关于

【鹏钻】一骑当千。


•ooc

•是古风,但是俺文笔废hmmm。

•剧情靠狗血,武斗靠乱写。

•我对不起姻月,我只配狗血。

•是边疆帅领鹏x纨绔子弟钻(表面)


以上。





1

京都,南丰四年冬。

镇守边关的“风纪”大军浩浩荡荡的回来了,据说边陲小国有个叫西蜀的,企图将“边雁十二镇”划入自己的领土,更有不少西夷人在十二镇那边烧杀抢掠,幸亏边关是鹏帅在守,一声令下,那些西夷人动弹都不敢动弹。

于是,来迎接风机大军的人多了起来,当然,还是倾心于鹏帅的姑娘居多。

风纪帅领,全名大鹏,是皇侧室的孩子,早年的皇侧特不受皇族一脉待见,好不容易和他关系好的新皇登基了,结果寡不敌众,任皇上怎么劝谏,皇族一脉就是不待见皇侧,不仅如此还连同世家联手排挤皇侧。

不久,皇侧便被发配边疆,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就算是圣上,在皇族嫡系与世家的影响下,对皇侧的态度变了,而皇侧又是一个娇生惯养的皇子,叫他去参军,还不如叫他去登天,这回皇侧得完。

可谁又能想到,一事无成的皇侧在边疆那蛮荒之地屡次立下战功,西蜀那边的边界原先麻烦事多的和乱麻一样,他一过去,立刻变得服服体贴,原先被西夷夺去的十二镇,也给打回来了。

而大鹏更甚,打的西夷人闻风丧胆,一听大鹏的名字如同听见了鬼神,风纪更是被百姓称为不败之师,就连西夷纳的岁贡都翻了翻,战功赫赫加上长的那叫一个俊美,又是皇室子弟,自然招女子喜爱。

2

离城门不远的小道上,俩少年,一个走在前头,一个走在后头,前头那个少年模样长的痞帅痞帅的,往杏花糕摊子那一站,那老板娘脸都红了红。

道路上有贩夫在高喝着,来来往往的都是人,他们步速都很慢,浑然是太平盛世该有的模样。

少年站在小摊前,跟老板娘要了两盒杏花糕,递过银元找了钱就要和身后的那少年往前走。

前方不远处就是胜钟将军府了,少年朝着那方向走去。

“钻兄,城门口哪里挺热闹的,要不咱们去看看?”那少年跟在他身后,一步三回头,“貌似是那个镇守边关的传奇鹏帅回京了。”

被称为“钻兄”的少年脚步一顿,把找的银子收入袖口,关于鹏帅的事迹他还是有所耳闻的,什么战无不胜,破军三元的。

如果条件允许,他还真想会会这位无人能敌的鹏帅,这样想着,他还有点跃跃欲试。

不过,他看了眼手里的杏花糕。

‘阿钻,要快点回来哦!’

他在心里打了一个激灵,比起鹏帅,他还是先哄他家老佛爷开心吧,这样说不准晚上就能出来看花灯而不是练功了。

况且,让老佛爷等急了,他要面临的可不只是练功,而是....

他想想就后怕。

“害,有点急事,不如你自己去吧。”小钻风提了提手里的杏花糕,咧嘴一笑,示意自己的难处。

他这一笑,不少在街上偷看她的姑娘脸都红了红。

那人回了他一个揶揄的目光,就算没开口,他能从那人目光中捕捉出“别说了,我懂”的意思。

小钻风:...(这位兄台好像误解了什么)

“说来也巧,林某也有些风月事,钻兄请晚上到和仙居来找我。”

那人是林家少爷,突然正经起来,小钻风还怪不适应的。

莫名被误解了的小钻风,同那人做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之后,正准备转身,手里的杏花糕就没了,而那位拿了他杏花糕的大盗,笑嘻嘻的站在他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然后迅速的后退了好几步。

他转身一看,只见一向以乖巧温柔著称的姻家小姐,蹦跳着着打量手里原本属于他的杏花糕,掂了俩掂,极为轻快的报出了杏花糕的出生地址。

“嗯,有点份量南巷街口哪里买的吧?她那杏花糕最是细腻好吃,一口下去,余味环绕,最适合喜欢甜食的女子。”

“说吧,这是给你心上人的?”

被误解还被抢东西的小钻风:...(下次就不帮忙跑腿好了)

“那是给咋妈的好吗?你那脑瓜子一天天想啥呢。”他说着就要抢,故作凶狠状。“还我,不然我可打人了。”

可就算他再凶狠,在姻月眼里也只是个傻憨憨。

3

被人们所赞颂的鹏帅,在人们的欢呼声中,身披盔甲,下骑骏马,红色的披风在他后边扬长,身后跟着的将士们也很利落,这回回京的队伍并不大,但被人们的欢呼搞得愣是和浩浩荡荡扯上了边。

大鹏返程的心情并不美妙,人们了解到的是片面的事实,西蜀是对大鹏闻风丧胆没错,但闻风丧胆的同时,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争夺领土,就像打不死的小强,只要你没弄死它,它就能卷土重来,而且越来越强。

大鹏甚至认为,他就是西蜀的陪练。

这回难得找到了西蜀的三寸,熬秃了几个军师的头,方才能找到歼灭地方主力的法子,甚至可以大减敌方的锐气,他预估过,倘若西蜀要从打击中恢复,起码也要个六七年,南丰边疆不会有任何人敢来骚扰,那边的居民可以安心的务农或者行商。

一封圣旨,美名其曰“蜀国是我国多年友好的邻近之邦”叫他立马撤军,甚至是叫他放俘虏。

在皇宫内锦衣玉食,为了一点纳贡就喜笑颜开的皇帝,一点都没有远见,就这么放虎归山。

帝皇远在京都,又怎么能知道这仗打的不容易,又怎么能顾及到远在边疆的民间疾苦。

十几个人质走到前一晚,大鹏思来想去,放可以,但是都得断手断脚。

那天西蜀的使者脸非常的沉。

大鹏的意思非常明了,我放了,只是是不是完整的你们也没说。

第二天边雁十二镇被洗劫了一遍,就连那些孤寡老人也没放过,大鹏当然咽不下这口气,当晚抓了西夷的贼人,给他们定了罪,在十二镇边关城门口斩首,拎上了城楼一个个挂着。

这行为无意是在打圣上“友好”的脸,于是他被叫回京都,美名其曰是犒劳,实则却是给西蜀一个交代。

多么可笑,一国之君,泱泱南丰,竟然为了番邦的岁贡,撤军了不说,还让军营里的将军别对西夷下手。

4

街道旁人声鼎沸这,他们激烈而热情的欢迎他们的将军回城。

姻月拿着杏花糕,左闪右闪,不断躲过钻风的招式向人群中跑去,不得不说,她真的很轻快,两三下就绕过了人群的缝隙超拥挤的内部走去。

小钻风被她弄的有些烦躁,姻月就和泥鳅似的,他趁着姻月踉跄的空隙,抢过了杏花糕往人群外部走。

可谁想到,这姻月见抢不过就耍赖,

只见她扬起恶作剧般的笑容,此可谓典型的“贼喊捉贼”

“这人抢我东西!”

小钻风给她整懵了,这,这还能这么整的啊?

部分人群呗吸引了注意,看着他们开始窃窃私语了起来。

“那个是金将军的孩子吧?”

“对,好像叫小钻风来着。”

“居然抢人家姑娘的东西,真不要脸。”

“我听说他仗着家世显赫,天天欺男霸女。”

“我也听说了,金将军那么英勇一人,怎么会生这样的祸害。”

“害,你还不知道吧,根本不是亲生的...”

“怪不得..”

祸害本人被那些人指指点点的,眼神逐渐冷了下来,虽然他无所谓,但是这群人说着说着就开始扯老佛爷,加上面前被团团围住了,出也不是进也不是,还莫名被安了莫须有的罪名。

他不想去找是谁先开的头,只想快点回府,有点烦。

“你还不还给咱。”

姻月脸上挂着恶作剧成功的笑尽管她方才听那些针对小钻风的言论有些不舒服,但,这只是个恶作剧,只是玩笑,没关系的吧。

于是不懂世事的少女抱着杏花糕的手紧了紧,肯定没关系,小钻风那种傻发发的人是不会和她计较的。

5

“鹏帅,前面好像发生了点骚乱。”亲兵从大鹏身后追上他,打破他的思绪。

他看着前边的确是乌泱泱的一片,眉头一皱,就要下马。

“原地待命。”大鹏说着。“老伍,我们去看看。”

6

小钻风没喝姻月客气,他没有不能对女子下手的规矩,在姻月说完后,他给她来了一记扫堂,不愧是金将近教导的,下手快准狠,在姻月躲闪的时候架住了她的手臂 。

“欺负弱女子啦。”姻月大声喊着,使劲挣脱着小钻风的手,可却无济于事,她没想到小钻风会动手,一时间竟然有点害怕。

“我说了吧,这可不是什么好人。”

“如果是金将军的亲儿子肯定干不出这种事”

“想想金将军一袋英才,害,家门不幸啊,家门不幸。”

人群又开始窃窃私语了起来,他们肆意的说着与自己无关的事,却没有一个人上去拉开小钻风,小钻风没对这些评论做出反应,伸手就要拿杏花糕。

拿完就回府上。

他这么想着。

突然,他感受到手上传来压力,他想也没想的反手抵抗,只是力气没大过那人,既然手背困住了,就用脚。

他一脚踹向来人的下盘处,可来人似乎对于他下一步的做法十分了解,用腿压住了他的腿,那人力气之大,一时间他居然挣不开。

眼看要被缚住,少年的叛逆之心油然而生,他不甘心就在这里被束缚,要是传出去,他这京都一少的名头还怎么保。

于是,趁着松心的片刻,猛的发力,挣脱了他的束缚,抬脚又往他下盘攻去。

来人正是大鹏,他可没心思陪不良少年练武,将长腿一抬,就要踹腰。

可小钻风那招竟是虚晃!只见他半途改势整个人从大鹏的禁锢中脱了出来,竟阴差阳错的避开了他的招式。

大鹏有些惊讶,本以为小钻风只不过是花架子,没想到....

他看着小钻风的眼神不一样了,从开始的不甚在意,到现在的认真。

大鹏立刻收势,换了个方向,踹到了小钻风的背上。

大鹏可不是那么好惹的。

小钻风挨了一下。

当然,小钻风不是吃素的,只是瞬息,小钻风到了大鹏的对立面,他不由得上手摸他尾脊骨所在处,没血,但一碰就疼,痛的他倒吸一口凉气。

“嘶,下手真狠。”

小钻风整张脸皱成了一团,还不等他发什么感慨,大鹏出手了。

身经百战的边军将领出手对付一个只是基本功有点扎实的小孩很是容易,大鹏速度很快,下手极其狠,要是被打到,恐怕最轻也得骨折。

小钻风翻了个跟斗堪堪避过,后背隐隐作疼,他咬了咬牙,借着地面来了个翻身,一下子到了大鹏的后边,出腿就是一个扫堂。

大鹏哪里会中招,他不仅没中,反而精准的找到了小钻风的手往反方向一扭,像提衣服一样轻松点给他来了一记过肩摔。

“嘶,痛死我了。”

小钻风痛呼一声,大鹏见状在心里叹了口气,整打算拉他起来。

小钻风狡黠的露出了得逞的笑,伸出手一把把大鹏拉倒在地上,自己再翻身起来,拉着大鹏一只手就要拖着大鹏准备往墙头走。

大鹏皱了皱眉,有点生气,借了小钻风的力起来,和小钻风换了个方向。

按着他的手向墙壁狠狠撞去,一连撞了两三下,同时还不忘困住他的双手。

小钻风只觉得背要散架了,但碍于面子,却不能痛叫声。

大鹏把小钻风的手向上一掰按在墙上,用腿压住他的,以一种微妙而令人遐想的姿势禁锢住了他。

小钻风痛的眼泪都出来了。

小钻风一抬头,眼角微红的对上了大鹏的眼。

大鹏一愣,大概是被他眼里的倔强和不服给晃了神。

几个呼吸的对视之后,大鹏把他丢给了副手。

“给他正骨。”

说罢,他扫视了一边在场看热闹的人,道:“风纪办事,闲杂人等退散。”

他不喜欢办事的时候被围观,更不喜欢成为议论忠心。

“是鹏帅,真是年轻有为啊。”

“鹏帅,快把他关起来,关的越久越好。

“就是,不要让他祸害京城。”

大鹏眉头一皱,偏头看向被禁锢住到少年,只见他面容扭曲,估计是被痛的,正骨完之后就在老伍那,站在那里没说什么,看他的眼神也是愿赌服输的样子。

人群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格格不入的洪水猛兽,有的人不了解实情,听了只言片语就忍不住朝他扔菜叶,看样子,被抢了糕点,被打了的好像是他们一样。

大鹏向后一退,替他打掉了菜叶子,俨然一副保护者的姿态。

他面色一冷,从来没人敢让他重复第二遍。

“我最后说一遍,闲杂人等退散,不走的是想去大理寺聊一聊吗?”大鹏扫视过在场的群众。“还有谁不清楚的?”

说完站在了小钻风的身后,小钻风脸色一变,无所谓的眼在看向大鹏的时候似乎多了点什么。

那些人收敛了一点,不过还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有些人顶着大鹏的威压开口。

“那,这位姑娘受到的不公平对待就算了吗?”

有人发声 就有人附和。

大鹏正想说“本帅在处理了,你们没眼睛?”。

“那个,请问,我的事情和你们有半毛钱关系吗?”

闻言,大鹏才看向在场的另一位当事人,姻某,只见她抱着杏花糕有些迷茫的看着人们把这件事情越说越夸张,甚至上升到了她的清白的程度。

她突然意识道,自己开的玩笑可能太大了。

她有点害怕,明明初衷只是逗逗小钻风而已,她只是开一个玩笑。

于是,她开口了。

“没有啊”有人从人群里回答了她。

“那你们怎么多管闲事呢。”她又问了句。

“不是你叫的帮忙吗?”

“可是你并没帮我啊,你只是在一边指指点点而已,其他人也是。”

姻月继续说着。

那人似乎被她说的面子过不去。

“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不识抬举。”

那人骂骂咧咧的走了,一看没热闹看了,其他人被说的也没脸,没过一会就都散了。

7

然而,这不代表大鹏会把他“欺男霸女”的事情旺仔脑后,回手就像拎小鸡似的拎起了他。

小钻的猝不及防和大鹏打了个照面,大鹏还未将军装脱下,金色长发被他用发冠束起,肃杀与冷气铺面而来,方才打的时候并未感受到,但现在,迎面而来宛若战场上整齐划一的步伐,唤着为国而战,无悔赴生死宴席,华丽而悲壮。

小钻风还没见识到血染山河,就从大鹏微冷的眉目里见到了大军压境的气势。

“老师的孩子。”大鹏上下打量了一眼小钻风,对于他一身纨绔标准行头极其不满意,他皱了皱眉,道。“看不出来啊。”

而且好小一个,一点也不像常年习武的人,虽然确实有点本事,基本功也挺扎实,但招式真的太容易猜了,再加上这奇怪装束和同女子争抢的性子来看,恐怕品性也不咋地。

大鹏只消打量一眼,就挑剔出了不少毛病,他在心里暗暗叹气,从身侧抽出长鞭,利索的捆上了小钻风的双手,又打量了一样他,才想起这人腿上功夫也过的去,故事把他的手往后一拉,连着一只腿一起捆了。

鞭子足够长,也给他留了活动空间,只是让他老实一点,不能使招式而已。

做完这些,大鹏才察觉不到的满意了一下,把他又丢给了老伍。

小钻风有点懵,不知道他父亲什么时候收的徒弟,更不知道为啥自己被挑剔了一通,还被绑了起来。

他试着转了转自己的手,鞭子缠的太紧,挣不开。

“带走”

大鹏看都没看一眼,说完就要回去找马。

他已经计划着如何把小钻风从京兆尹下移到自己跟头训了,就让他帮师傅把这位半吊子好好稳稳吧。

怼走了最后一个人,有些纠结的音乐这才出声。

“等一下。”

8

护京卫来的迟了不少 等他们到的时候,那还有什么围观群众,恶劣子弟,鹏帅都给他们办妥贴了。

大鹏在等姻月蹦话,余光瞥见护京卫来了,头一偏,轻嗤了一声。

“希望圣上有危险的时候,你们不会这么“及时””

护京卫被他这一句说的面红耳赤,首领刚要说话就被大鹏止住了。

“别了,我不听借口。”

护京卫同风纪的战火一触即发,姻月在此刻适时的来了一句。

“抱歉,这只是我的一个玩笑,他并没有欺男霸女...什么的,可以放了他吗?”

大鹏给了姻月一个捉摸不透的眼神,又看了一眼小钻风。

“这样啊,那此事同京兆尹却是没什么关系了。”

大鹏看着小钻风说道,还没等后者伸出手等松绑,就看见大鹏到了他面前。

“抬手。”

大鹏说着把自己的手放在他落下会砸到的地方。

“放下。”

小钻风看了眼大鹏,狠狠的砸了下去,不打白不打,但在快砸到的时候,想到了大鹏给他挡菜叶子,又停了停,只是碰了碰大鹏的手腕。

大鹏看完全程,点了点头。

还不错至少听得懂人话。

只是有一点像老伍养的那头傻憨憨的狗而已。

大鹏这样想着,伸出了有着陈年旧伤的手腕,上边一丝红痕都没有。

在场的人还不知道他要干嘛,就听见他毫无心里负担的开口。

“现在是和风纪有关系,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殴打风纪领帅,也就是我,我要带他回去领罚。”

大鹏面无表情的说完,又问了句姻月。

“还有什么问题吗?”

被命令殴打风纪领帅的小钻的:....

看完全程的姻月:你不要一脸平淡的说出无赖话啊喂,还有小钻风你不要这么早就暴露忠犬属性啊!!!

虽说心里这么想,姻月面上还是没说什么,毕竟他亲眼“见证”风纪领帅被殴打的全过程,是众目的其中一个。

大鹏见在场无异议了,挥了挥手。

“带走。”

(1完)

评论(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陈 | Powered by LOFTER